首页   >>   正文
首页

    研究生院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获评学校2019-2020年度“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

    2020年04月24日 10:57    阅读量: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四川农业大学2019-2020年度“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评选工作中,研究生院团委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凭借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和精彩丰硕的工作成果,获评学校“五四红旗标兵团支部”荣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我校首个获此殊荣的研究生团支部。

    近年来,研究生院团委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深化共青团改革的总思路、总要求,在聚焦思想引领、完善组织制度、服务立德树人等方面积极探索,认真贯彻党团精神,引导团员爱国爱党,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落细、落实上精耕细作、各出妙招,切实提升了研究生团支部的战斗力、组织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紧密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立足专业特色,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9次,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夯实团员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形成刚性约束,规范运行程序,切实提升组织活力,服务全面从严治团;积极倡导青年学子在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中锤炼品格,知行合一,成果丰硕;牢牢坚守共青团主阵地,基础团务工作规范及时,积极开展党团联建活动,党团干部交叉任职、并轨管理,充分发挥党团共建促四自重要作用;面对疫情,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共同为抗疫捐款1950元,1名党员于当地自愿献血,多人参与当地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展现团员青年使命担当。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评选结果是我校研究生团建工作的一大突破,是对我院研究生团支部建设的肯定,也是对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的鞭策和鼓励。研究生院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工作,更好发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纽带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组织基础,培养团员队伍,增强工作成效,团结引领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