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同心战疫,初心如一,研工师生在行动

    2022年09月04日 16:44    作者:王学欣 审核:李武生阅读量:


    “算上我!我可以!没问题!”9月3日下午,研究生党员疫情防控应急队成立暨防控知识培训会在成都校区召开。研究生党建中心负责人曾昕皓作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时,回忆起各位研究生党员响应号召时的果断勇毅和毫不犹豫。

    研究生党员疫情防控应急队成立暨防控知识培训会

    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侵扰川蜀大地,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30余名研究生党员挺身而出,主动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队伍。第一批队伍吸收12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党员,涵盖硕博层次,细分4个小组,在防控办进行业务指导,由研工部负责指挥调度,主要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处突,日常防控快速补漏,致力于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正常秩序作出积极贡献。这只是我校研究生师生疫情防控团结协作、主动作为的一个缩影。

    前期准备 紧锣密鼓

    早在四川出现本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研工部和研究生院便已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提前优化打磨研究生管理系统“研工”模块,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暑期留校研究生进出校流程,细致耐心地为研究生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等重点工作做好预案与准备。在研工部精心策划和全校各职能部门的多方支持下,《研究生手册》(2022年版)已然定稿,只待付梓,便可交到新踏入校门的研究生同学手中;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已经规划妥当,条分缕析,立体全面,只为让研究生新同学可以切实上好开学第一课;初定于9月7日的研究生开学典礼,紧锣密鼓筹备,丰富多彩安排,将让新一届川农人充分领略“川农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研究生手册》(2022年版)封面

    打乱安排 初心不变

    疫情瞬息万变,一时打乱安排;能打乱的是纸上计划,不能打乱的是始终为同学着想的初心与行动。研工部和研究生院第一时间及时调整工作计划,科学高效精准分类管理,以满足研究生下地实验等特殊出行需求,力求疫情防控和科研学习相统筹;虽居家办公,思政科科长唐骄萍每日接听和接收不计其数的电话消息,在不分昼夜响应处理疫情防控紧急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女儿的学业与生活,这是特殊时期无数兼顾工作和家庭的抗疫一线老师的真实写照;身为校区疫情防控办一员的李知谦和李阳洋老师,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随时做好化身核酸扫码员的准备,也早已记不清经常为完成统计排查等工作奋战到深夜几点;各培养单位研工战线的老师们认真落实学校各项通知,充分结合研究生科研学习特点,努力做到真正“想研究生同学之所想”“急研究生同学之所急”,第一时间通知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如何办理学费缓交手续,为同学敞开“绿色通道”;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同学返校时遭遇意外状况而留置成都,学院党委书记侯莉得知后第一时间联系有关方面解决学生安置问题,充分保障同学权益……

                                                     研究生院官网近期系列通知

                                                        师生协作 共迎晴天

    川蜀时有阴雨,同心必见晴岚。各位研究生导师坚定立足本职工作,有条不紊地攻克严峻形势下的研究生日常管理、科研学术、实验调研等系列“难题”,全校研究生积极配合、共同协作,一起为早日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为保障数十名师生在崇州、邛崃、眉山等基地开展田间实验的科研需求,水稻研究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实施“点对点”精细化管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忙于研究生事务管理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常常叮嘱自己指导的学生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同时注意心理疏导;校门口、校园里,从未缺少过研团委和校研究生会招募的研究生志愿者的靓丽身影;暗夜窗前,始终都亮着各院所研究生导师工作时的灯光;学生线上学习时,聊天窗口不时闪烁着老师们各种耐心的答复……

    感谢各位同学的理解与配合,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与奉献,让我们继续认真执行属地和学校管控措施,继续耐心履行疫情防控义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