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研究生院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

    2022年10月18日 13:35    作者:贾婷 审稿人:李武生阅读量:


    研究生院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

        1013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总结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安排部署本学期主要工作。副校长卢艳丽,研究生院主要领导,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和研究生院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雅安校区线上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主持。

    卢艳丽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开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她表示,面对当前研究生规模日益增长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随之不断进行了调整和改进,面对当前的平台条件、师资水平和硬件保障等方面的现状,学校挖掘各方潜力,全力保障研究生教育上水平、上台阶。她强调各培养单位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抓牢抓实培养环节和流程管理,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加强各项管理制度修订后的宣传解读和执行,特别是注意处理好博士研究生学制延长后权益保障问题、做细做好导师停止招生年龄限定以及博(硕)士预分指标分配的解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院长李廷轩对《博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校研发〔202227号)、《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校研发〔202225号)、《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校研发〔202220号)三个主体文件的新修订部分结合PPT做了系统解读,强调要准确领会、认真执行新规定、新要求,特别要注意研究生培养管理环节、流程的新变化。结合会议汇编材料全面通报了上半年研究生培养、学位工作的运行情况,重点对2022版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形式审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培养单位在接下来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中须完成的重点任务和时间安排,要求培养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修(制)订工作。

    研工部部长李武生从强化党建育人引领,夯实意识形态根基;增强科教育人优势,浓厚学术氛围;补齐管理育人短板,强化习惯养成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做了工作安排。副院长何军围绕2023年招生考试工作、推免生遴选和接收工作、导师招生资格审查、博(硕)士指标预分配方案做了情况通报和重点部署。自由发言阶段,与会领导就新文件和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问询和讨论。

    本次会议是自今年6月新修订研究生教育管理文件发布以来,首次召集培养单位分管领导集中研讨和学习的专题会议,旨在通过会议加强分管领导层面的制度学习,进一步压实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主体责任,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