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2022年资源学院第二届“中土杯”学术报告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10日 15:17    作者:付泓宇 徐强 审核:张宏霞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我校《加强研究生学风与学术道德建设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引导研究生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三农情怀、强化学术交流、营造优良学风。2022年11月9日,由资源学院主办、四川中土检测检验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22年资源学院第二届“中土杯”学术报告风采大赛决赛在二教报告厅顺利召开。大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周明华研究员担任评审组组长,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秦鱼生研究员、资源学院副院长李冰教授、张锡洲教授、王永东教授、邹立扣教授、辜运富教授以及优秀校友成都市乡村振兴“十佳返乡创业大学生”中土检测检验有限公司唐杰总经理为评审成员。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强、副书记张宏霞,研究生教学管理秘书徐强博士以及在校研究生参加。

    李冰教授向大赛致辞,代表学院向莅临大赛的嘉宾、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院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给予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的专家和企业表示感谢。他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扩大学术影响力,营造学院丰富、多元、开放的学术文化氛围。

    大赛经过二级学科的选拔推荐,最终9名博士和19名硕士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者从课题的研究背景,选题意义,文献汇报、研究进展以及成果等方面向与会师生自信展示。评委围绕参赛者的研究内容、科研价值及成果、现场展示技巧与能力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给出指导性建议。秦鱼生研究员表示,“中土杯”学术报告风采大赛从去年第一届开始到现在,参赛选手数量与质量增长显著,比赛中各参赛者准备充分,体现出学院研究生较高的学术能力与水平,充分展示出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周明华研究员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大赛报告内容丰富、会场讨论热烈、会议组织工作周到细致,整场展示赛呈现出两个亮点:一是参赛人员覆盖面广,具有广泛代表性,学院在学生专业技能与科研能力培养质量上显著提升;二是大赛主题鲜明,多学科交叉特色明显,报告内容更趋多样。

    最终综合各位评委的打分,博士组张云红同学荣获一等奖,赵兵和李新悦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杜磊和赵俊雯两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硕士组马子杰同学荣获一等奖,刘佳慧和陈玉婷同学获得二等奖;雷善钰、邓明位、杨斐雄、朗山鑫、余洁逸、周清华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评审组分别向博士组和硕士组各位获奖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的顺利举行对推进“本科+研究生贯通式、一体化”培养理念贯穿在学生培养工作的始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所有研究生多实践、多创新、不断提升自我,孵化出更多的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