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来我校调研交流研究生教育工作

    2022年11月21日 17:31    作者:贾婷 审稿人:李武生阅读量:


    1117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雍彬一行来校交流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研工部部长李武生、副院长何军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会议由院长李廷轩主持。

    院长李廷轩向雍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全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和当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特别对去年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以来,研究生院深入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八大行动,30条举措”,在教育管理制度的修(制)订、强化培养质量、规范课程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采取的重要举措、典型做法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讲解。研工部部长李武生就学校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理顺研究生教育管理领导体制、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强化立德树人、全面发展、形成新时代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育人思路,完善奖励资助的学术评价导向等方面做了交流。副院长何军围绕我校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做法和导师管理工作做了全面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雍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和研究生教育发展基本情况。他谈到,作为履新研究生院后的首次交流调研就选择了川农大,是因为川农大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方面颇有建树,毕业生质量受到社会广泛赞誉,是省属院校的标杆和榜样。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认真学习川农大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好思路、好做法,作为标杆看齐、向榜样学习。

    会上还围绕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管理、学生管理、导师管理五个方面共20个议题一一做了针对性的回答,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