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学雷锋 树新风 马院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2023年03月06日 15:49    作者:白桓瑞 简邹玲 审核:颜怀坤阅读量:


    学雷锋,树新风。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踏踏实实践行雷锋精神,3月1日至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积极主动地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时代新风。

    拾废料、摆书籍,志愿服务在学院。3月2日晚,党支部第二小组的五位党员前往学院刚刚修缮完毕尚未开放的自习室,清理装修废料两箱、归类整理图书数百册、打扫自习室两间,塑造了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院自习室的顺利开放尽了绵薄之力。

    清垃圾、擦黑板,志愿服务在校园。3月3日-4日,伴随下午放学铃声响起,党支部第一小组的党员们都会在第四教学楼开展起教室垃圾清理工作,对放学后教室内残留的垃圾进行打扫、清洁;同时,第三小组的党员们也忙着擦洗黑板、整理讲台,为当晚的课堂教学提供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

    出校门、上街道,志愿服务在社区。3月2日上午,党支部第四组党员积极报名参加蔡桥街道“学雷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穿上红背心、提上垃圾袋、拿起垃圾钳,走出校园的党员们认认真真地对街道绿化带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美好的居住环境。

    越千里、亲力行,志愿服务在西部。党支部现有在外支教党员3名,3月1日至5日,她们分别在四川雷波、新疆和田、新疆墨玉,为任教班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学习雷锋,争做榜样”主题班会课,覆盖学生三百余人。在近一年的支教服务期间,她们也多次积极参与到服务地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困难学生筹资筹物、守护学生平安离校、助力当地青年招聘……真正做到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学雷锋,不是一时的口号,而是青年不懈的精神追求,是党员永恒的责任担当。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近期还将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召开党组织生活会,重温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重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