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2022级研究生提前到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2年06月20日 11:13    作者:思政科 审核人:李武生阅读量:


各培养单位、2022级研究生:

成都校区2022级研究生,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确有特殊科研任务的,经家长、导师及培养单位批准同意可提前到校。雅安校区因研究生宿舍全面修缮,所有新生不能提前到校。都江堰校区参照执行。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申请审批流程

1.审批内容及材料

(1)研究生新生提前到校申请表(附件1);

(2)提前到校新生统计表(附件2);

(3)本人近期免冠白底电子照片,用学号命名,并填写人脸自助采集信息表(附件3)。照片用于办理入校门禁注册,不可美颜,不可翻拍;

(4)学生所在地健康通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2.审批时间安排

6月22日-27日:学生向导师提交《研究生新生提前到校申请》(附件1),导师审核须查验学生所在地健康通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无涉疫地区活动史方可审核通过;然后学生填写《提前到校新生统计表》(附件2)、准备本人电子照片、填写《人脸自助采集信息表》(附件3),将上述材料一并提交培养单位审批。

6月28日-30日:培养单位将审批通过的统计表(附件2)、电子照片及采集信息表(附件3)统一汇总报研工部,研究生的申请表(附件1)由各培养单位留档备查;

7月1日:研工部向相关部门批量提交到校名单和电子照片;

7月4-6获批到校的研究生凭身份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等材料入校办理相关手续。

二、报到手续办理

本次报到主要工作是身份核验、疫情防控检疫、食宿安排,不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1.时间地点

时间:7月4日-6日8:30—18:00

地点:各培养单位

2.报到流程

(1)学生应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提交《研究生新生提前到校申请表》、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报考时未取得前置学历证书的还需要提供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2)培养单位须核验学生是否符合防疫要求以及本人身份与录取信息是否一致,并将前置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留档备查;

(3)核验通过的学生领取《提前到校报到通知单》,到学生宿舍管理二科办公室(学生10号公寓1单元1楼)办理入住手续。

3.校园虚拟卡办理

到校学生可通过“完美校园”APP、“智慧川农”微信服务号或支付宝小程序“完美校园”等任意一种方式绑定本人身份后使用虚拟卡,绑定成功后即可使用虚拟卡扫码消费、水控绑定消费、网费充值、流水查询、挂失、解挂、修改密码等。虚拟卡暂不支持门禁开通功能。(具体通知及操作说明见附件4)

4.其他事项

(1)报到期间,被四川省划定为A,B类区域的学生不得提前到校。

(2)学生从四川省外区域抵达四川交通站点扫“入川码”。扫“入川码”后四川天府健康通会出现临时弹窗,请务必在3日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在72小时内完成第2次),否则健康码将变成黄码致使出行受限。

(3)导师需安排在校研究生对接联系提前到校的2022级研究生,协助做好报到的相关工作。督促省外学生入川后完成3天2采。

(4)各培养单位负责本单位研究生到校的接待安排,7月7日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将相应学生设置为已报到状态,以便假期间的系统管理。

三、假期管理要求

1.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应将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务必加强安全及纪律教育,严格日常管理,确保学生假期人身安全,并要指导学生安排好假期学习生活。

2.各培养单位要认真核实掌握实际提前到校的人数、居住地址、健康状况等信息,完善学生日常管理,指导、督促导师履行好教育管理责任,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3.假期中学生离校外出,须向导师请假,回校需向导师报告,离校外出须注意疫情防控和人身安全,应当保持和导师及家人的联系。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2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