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校外住宿清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10日 17:55    阅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精神,要求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开展校外住宿大清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对象

全体在读研究生

二、清查时间

2022年5月10日-5月17日

三、清查内容

1.全面清查校外住宿人员。原则上要求研究生在校内住宿,不在学校宿舍居住的为校外住宿。对确需在校外住宿的研究生,必须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籍”-“我的学籍信息”-“基本信息”-“联系方式”-“联系地址”备案校外住宿信息(详细到门牌号),在“备注”栏里填写房东姓名和联系电话。

2.对已备案的在校外住宿研究生,要逐一联系其法定监护人,告知其学校要求、隐患风险、安全责任,并核验其提供的安全保证承诺书、租房合同、房屋合规安全性证明(房产证)的真实性。对无法提供房屋合规安全性有效证明的,建议研究生解除租赁合同,学校法律援助中心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四、工作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专人负责,导师和班主任要确保传达到人,督促提醒到位。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面整治,一抓到底,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在工作中要注意做好沟通解释,及时处理研究生关于住宿方面的诉求和反映,避免因工作方式粗暴引发纠纷。

3.请各培养单位填写附件:《研究生校外住宿排查统计表》,并于2022年5月17日前将《研究生校外住宿排查统计表》和工作开展情况电子档发至邮箱:767961838@qq.com;纸质档请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交成都校区1-105研究生管理中心、雅安校区综合楼217,都江堰校区学工部。

五、其他

学校法律援助中心咨询QQ:3443419274

工作联系人:李知谦028-86290968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5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