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五一”节后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2年05月03日 18:17    阅读量:


各培养单位、导师、研究生:

为做好“五一”节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及校园管控工作,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关于加强“五一”假期师生外出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返校申请及审批

1.所有外出离校学生,返校前必须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返校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返校。

2.凡现居四川省疾控公布的A、B类重点地区或有新冠症状学生一律暂不返校,待居住地管控解除或症状消除再申请返校。

3.导师审批前须核验申请返校学生的健康情况和行程信息,各培养单位在5月3日前完成所有学生返校申请的审核。

二、严格校门查验

1.从省外返校学生出发前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川,入川时须提交“入川码”。所有学生入校时均须持省内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查验“返校证”、“天府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接受身份识别和体温检测,方可进校。

2.返校学生通过下列通道入校:雅安校区:老校区中校门(烈士陵园大门),新校区东大门。成都校区:东大门。都江堰校区:正大门。

三、严格校园管理

1. 5月4日起,学校将开展新的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雅安校区、成都校区全员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参见各校区防控办发布的核酸检测安排的通知(附件1、2)。都江堰校区全员核酸检测时间为5月5日9﹕00—15﹕00,5月7日的具体检测时间届时由校区另行通知。

窗体顶端

须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的学生:雅安校区离开过雅安市雨城区的、成都校区离开过成都市主城区(成华、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温江、郫都、高新、双流、天府新区直管区)的、都江堰校区离开过都江堰市和成都市主城区(成华、锦江、青羊、金牛、武侯)的。

须一次核酸检测的学生:除三天两检以外的所有校内学生

2. 5月4日早上6:00点起,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实行封闭管理,封闭时间暂定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及“五一”期间流动人员三天两检结果出来且无异常为止。封闭管理期间,暂停所有学生请假免审权限,校内学生无特殊原因均不得出校门,确因学习生活及其他特殊原因需要出校门的,需要在请假小程序提交请假申请,由导师审核通过后凭蓝码通行。雅安校区实行闭环管理,学生可在新老校区间流动。

附件1:《关于“五一”节后成都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安排的通知》

附件2:《关于“五一”节后雅安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安排的通知》

研工部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