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 对重点地区学生进行全面、准确摸排的紧急通知

2022年08月23日 13:13    作者:思政科 审稿人:李武生阅读量:


各院所: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为了准确掌握学生情况,做好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巩固近三年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校园平安,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院所通过班主任(研究生通过导师),采取各种有效方式,摸排、登记、上报:

1)本班有哪些学生是属于重点地区人员(西藏、海南、新疆、陕西西安市、商洛市、渭南市、铜川市,青海西宁市、海西市、海东市、海西州、玉树治州,云南昆明市,江西鹰潭市、南充顺庆区、嘉陵区、高坪区(如有更新,以排查时为准),这些学生现在何处?现状如何?是暂缓返校还是准备返校?何时返校?对疫情防控要求是否了解?

2)除上述重点地区外,还有哪些学生是其他中高风险区的学生?(其他中高风险区见附件)这些学生现在何处?现状如何?是暂缓返校还是准备返校?何时返校?对疫情防控要求是否了解?

3)除上述重点和中高风险区的学生外,本班还有哪些学生7日内有上述重点和中高风险区的旅居史?

二、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对上述人员按照统一表格建立台账,由班主任(导师)签字确认后报各院所。各院所汇总后由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于823日晚1200前报学工部(研工部)。

三、请各院所高度重视本工作。对不认真排查,造成疫情防控漏洞或后果的,学校将对班主任(导师)和其他具体工作人员、院所分管领导、院所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追责。

四、对排查出的上述地区的学生申请返校要严格审批,辅导员、班主任要对其进行一对一联系,交代提醒疫情防控要求,入川或到校后,按要求到指定地点隔离。

附件:

1、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学生排查情况表(导师) 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学生排查情况表(导师).xlsx

2、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学生排查情况表(学院汇总) 重点地区学生排查情况表(学院汇总).xlsx

3、重点地区及其他风险地区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823



附件三:

重点地区及其他风险地区

三类重点地区

1.西藏自治区“首站负责制”,抵川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2.海南省“首站负责制”,抵川时落实闭环转运,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

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陕西省西安市、商洛市、渭南市、铜川市,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云南省昆明市,江西省鹰潭市抵川当日始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


除重点地区外的其他风险地区


截至82118时,全国现有1271个高风险地区,988个中风险地区。除西藏、海南、新疆、陕西、青海重点地区外,其他中高风险区如下:


高风险区(7天集中隔离

北京市丰台区(1个):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1号楼。北京市顺义区(1个):双丰街道鲁能7号院溪园36号楼。北京市昌平区(1个):北七家镇融尚未来小区1号楼。北京市大兴区(1个):旧宫(地区)镇上林苑小区14号楼。

河北省邯郸市(1个):肥乡区西吕营镇吕营市场。

河北省张家口市(10个):怀来县沙城镇荣庆家园B区卫生站(董大夫中西医诊所),沙城镇卫生院,存瑞镇葫芦套村,存瑞镇头二营村,沙城镇万悦庭院,沙城镇四合家园西区,存瑞镇北三营村,沙城镇新开路,沙城镇荣庆家园C区;桥东区林园西街9号商行家属院区域。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8个):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富华家园小区,北区街道红楼街早市,北区街道汇发市场,富华社区木刻楞小区,富华社区换装所住宅楼,四道街政北小区,二卡新村,北区街道海关路陆桥小区。

上海市黄浦区(1个):五里桥街道打浦路以东、打浦路303弄公弄以南、全季酒店打浦桥鲁班路店以西、瞿溪路以北的区域。

上海市虹口区(1个):广中路街道广中支路26号。

上海市闵行区(2个):古美路街道万源路580弄万源城尚郡,梅陇镇澄江路1290号。

江苏省无锡市(6个):江阴市城东街道东恒嘉苑金童路120号,城东街道银城长江赋(尚澜名筑)4号,城东街道西苑二村124568910幢,城东街道渡江三村15幢,云亭街道山湾水榭57-60号、61-63号,城东街道西苑新村西南封闭管理区。

浙江省杭州市(1个):钱塘区下沙街道头格社区月雅城小区。

浙江省温州市(6个):平阳县水头镇太平洋广场所在江屿社区,水头镇亿豪名邸所在街道社区,水头镇温莎KTV(双川北路18号)所在新联社区,腾蛟镇山边社区,凤卧镇平凤村,凤卧镇凤东村。

江西省宜春市(1个):丰城市火炬大道31号。

江西省上饶市(3个):玉山县怀玉乡玉峰村怀玉小院,怀玉乡玉峰村家常便饭农家乐,怀玉乡玉峰村清泉山庄。

河南省三门峡市(16个):湖滨区涧河街道五原路社区海洋世纪城小区,车站街道文峪社区秀源快捷酒店,车站街道峡东社区站东小区,车站街道东风社区东至宋会路、西至粮管路、北至黄河路、南至陇海线区域,车站街道湾道社区经一路杨永芬诊所,湖滨街道建设社区十一工程局一号院,前进街道大岭路社区社会管理学院(原财校),崖底街道师家渠村下横渠27号院,涧河街道德馨苑社区德馨苑小区,涧河街道德馨苑社区德馨苑小区门口万福超市,涧河街道文二社区挚爱星座KTV,车站街道文峪社区火车站工务段车间,车站街道峡东社区银河苑小区,湖滨街道建设社区十一局油库小区,会兴街道上村农贸市场家属院,会兴街道上村农贸市场。

河南省商丘市(3个):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幸福路以北、运河以南、利民路以西、老街以东合围区域;宁陵县柳河镇邵庄村委北郭庄村,柳河镇梁庄村委梁庄村。

河南省信阳市(1个):潢川县东起旱湖路农贸市场入口,沿沟北中路至沟北东路南北各50米,沟北中路与沟北东路交叉口向南至沟北南路东西各50米。

河南省驻马店市(2个):遂平县天中丽景东区,驿城大道以西、仁安路以南、生产路以北、建仁路以东合围区域。

湖北省十堰市(1个):郧阳区茶店镇神河社区2组。

湖北省襄阳市(1个):南漳县丹凤路徐庶小区。

广东省深圳市(4个):宝安区新安街道海乐社区43区城中村自建房小区安乐三街(136号、138号、142号、146号、148号、150号)及海乐社区43区兴华一路北十四巷6号、7号、8号、9号,新桥街道万丰社区荣泰园一区101号,新桥街道深圳书城宝安城,新桥街道中心路102号时代中心B座。

广东省惠州市(1个):惠城区江北街道华贸1号楼、华贸7号楼。

广东省东莞市(1个):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北二路6号保利红珊瑚花园12栋。

重庆市沙坪坝区(12个):天星桥街道东原ARC小区3栋,天星桥街道锦绣天城,天星桥街道雅豪丽景,天星桥街道电台村4号宏华苑B栋,天星桥街道龙足道足疗店,天星桥街道电台巷黔江鸡杂店,天星桥街道百果园风华大厦店,天星桥街道小龙坎正街316号天天新鲜水果店,小龙坎街道沙龙广场禄记乌鸡米线店,小龙坎街道嘿刘米线店,新桥街道三陵雅园BC栋,渝碚路街道杨梨路60号牛津街小区2栋。

四川省南充市(2个):南部县盘龙镇综合贸易市场,盘龙镇观音井村1组史家坪居住区。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1个):瓮安县瓮水街道兴隆社区华都嘉苑5号楼。

陕西省汉中市(3个):宁强县广坪镇曹家沟村13组,广坪集镇凤凰街70号,广坪集镇中街片区。

陕西省榆林市(2个):榆阳区崇文路街道塞上珍味楼(人民西路459号),崇文路街道德昌巷9排至13排(含10排的便利店)。

甘肃省庆阳市(17个):镇原县原州西路8号顺祥楼,原州西路10号德康楼(居民住宅小区)及所辖商铺,原州西路4号住建局家属楼,原州西路5号百信大药房,中街18号人人乐超市,城东街惠民住宅小区,茹河北路43101-105京都华联超市,茹河街3号百佳超市,原州中路5111-105百姓源大药房,原州中路2711-103OPPO手机店,原州西路721-104西城小超市,原州西路1号新润发超市整栋,南环路2311-106辣妹子麻辣烫店,原州中路611-102蜜雪冰城,原州中路20号医药商贸大厦整栋,莲池路171栋好又多超市,水荫街5611-109霞之美理发店。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1个):同仁市隆务镇麦秀路以南至八塔路以北。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1个):共和县恰卜恰镇城北新区仁和路棚户四区13号楼。

中风险区(7天居家隔离

北京市丰台区(1个):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其他区域。

北京市顺义区(1个):双丰街道鲁能7号院溪园除36号楼以外的其他栋楼(含1-23号楼;26-34号楼、鲁能7号院溪园核酸采集点院内鲁能溪园居委会、鲁能7号别墅金钥匙物业服务中心)。

北京市昌平区(1个):北七家镇融尚未来小区2号楼、3号楼、4号楼。

北京市大兴区(1个):旧宫(地区)镇上林苑小区除14号楼以外其他楼栋以及德茂小区29号楼、11号楼。

河北省邯郸市(2个):肥乡区西吕营镇西吕营村,北高镇北河马村。

河北省张家口市(4个):怀来县沙城镇龙潭东街中国农业银行自动柜员机室,沙城镇三堡街社区,沙城镇滨河社区,狼山乡狼山村。

河北省沧州市(3个):河间市卧佛堂镇后王庄村;献县十五级乡小营村,龙韵城一期、二期小区(及底商红雨超市、豪旭超市、福慧超市、天津汤包铺)。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4个):满洲里市兴华街道学子家园,农牧水利局,满城新世界小区A区,卡斯特小镇。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5个):察哈尔右翼后旗白音察干镇山水丽都小区8号楼和3号楼,白音察干镇和谐小区,白音察干镇福民安居小区西区,白音察干镇嘉禾小区及小区1号楼下的所有门脸房,白音察干镇红丰行政村村委会及红丰行政村章盖营村。

辽宁省大连市(1个):沙河口区三合大厦。

黑龙江省黑河市(2个):爱辉区花园街道博文社区警苑小区2号楼门市,幸福乡上二公村。

上海市徐汇区(1个):华泾镇龙吟路67号。

上海市普陀区(1个):万里街道新村路1717192123号。

上海市虹口区(2个):广中路街道何家宅小区(中山北一路1311支弄、广中支路24弄、水电路261弄、水电路245弄,含沿街商铺),四川北路街道溧阳路1155号白玉兰食品(溧阳路店)。

上海市闵行区(1个):吴泾镇通海路360弄。

上海市青浦区(1个):赵巷镇赵华路301弄。

江苏省南京市(6个):建邺区月安街18-1号,滨江奥城听雨苑小区(松花江西街59号);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新华四村太子阁片区56-62栋,大厂街道杨庄北村南苑,大厂街道泰亿市场(含泰亿步行街),顶山街道雅居乐滨江国际花园二期一幢。

江苏省无锡市(8个):江阴市城东街道西苑新村,城东街道渡江三村,城东街道东恒嘉苑,城东街道银城长江赋(尚澜名筑),城东街道西苑二村,云亭街道山湾水榭;锡山区东北塘街道环翠苑,东北塘街道东北塘集贸市场。

浙江省杭州市(1个):钱塘区月雅路-下沙路-乔司港河合围区区域(除高风险区外)。

浙江省温州市(3个):平阳县水头镇除高风险地区外,腾蛟镇除高风险地区外,凤卧镇除高风险地区外。

福建省厦门市(5个):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社区东路476号、东路486号、东路255-3号、东路465号、东路467号、东路472号、东路466号、东路484号,新阳街道厦门院子B区(新景西里327328329331332333号),嵩屿街道石塘村南片133133-101133-102133-103140140-101140-102140-103140-104142143143-101145145-1145-2145-3146180-1180-2;湖里区禾山街道枋湖社区穆厝社部分区域(穆厝社6号、8号、9号、19号、26号、27号、30号、38号、39-101号、45号、119号、120号、122号、123号、133号、135号、139号、142号、143号、144号、152号、496号、542号、557号、568号);思明区湖滨中路51号、53号。

江西省宜春市(16个):丰城市尚庄街道洪塘社区木山组,孙渡街道翡丽国际小区,剑南路31号血浆站,东方红大街139号快天下快餐超市,东方红大街151号老北京杂酱面,东方红大街132号莹莹早餐店,金角村委会罗家村,剑南街道天禧家园,小港集镇手机维修摊(小港交警斜对面),筱塘乡筱塘村,剑南街道颐安家园,围里菜场对面福乐餐馆,荣塘集镇居委会,丰源大道12号,河洲街道太阳社区寺前朱家村,太阳社区二公庙。

江西省上饶市(1个):玉山县怀玉乡玉峰村。

山东省日照市(1个):东港区正阳路兴安社区迎宾生活区。

河南省安阳市(1个):滑县牛屯镇冯付村。

河南省三门峡市(9个):湖滨区车站街道东风社区除高风险区以外全境,东至宋会路、西至经一路、北至黄河路、南至陇海线沿线区域,涧河街道五原路社区,崖底街道师家渠村,车站街道峡东社区,车站街道文峪社区,涧河街道德馨苑社区,涧河街道文二社区,湖滨街道建设社区,会兴街道上村。

河南省信阳市(1个):潢川县北起二环路、东至新生路、西起旱湖路、南至沟北南路(县汽车站除外),新生社区办公区,县人民医院。

河南省驻马店市(2个):遂平县驿城大道以西、仁安路以北、国槐路以南、建仁路以东合围区域,国槐路以北、开源路以东、卫生路以南、建才路以西合围区域。

湖北省十堰市(1个):张湾区汉江街办阳光栖谷小区19号楼(北京北路57号)。

湖北省襄阳市(1个):南漳县金漳大道未来城小区。

广东省深圳市(4个):宝安区新安街道海乐社区43区城中村自建房小区(除高风险区域以外区域),新桥街道万丰社区荣泰园(除一区101号以外);福田区福保街道福保社区红树福苑第5栋;南山区西丽街道林喜公寓4栋。

广东省湛江市(7个):雷州市北和镇吴蓬村,北和镇康港-康村片区,北和镇圩某区域(四至:东至桃园路(凯大药房至昌伯路口),南至兴隆街(凯大药房至兴隆街与金河区中心街交汇处),西至金河区中心街(兴隆街与金河区中心街交汇点至北康路与金河区中心街交汇点),北至北康路(金河区中心街与北康路交汇点至昌伯村路口)),北和镇圩某区域(四至:东至北和村委会井头坑路(井头坑路与德政路交汇点至水田,南至北和村委会水田,西至工农路(北和一中东南角到工农路与人民路交汇点),北至德政路)),北和镇圩某区域(四至:东至290省道陈六仔住宅东小巷,南至290省道,西至北和客运站对面空地,北至振兴路),北和镇圩东至中兴巷往南,沿三元巷向东,沿东华巷向南与福康街交汇处;南至人民路向北经北和小学西侧围墙,沿福康街向东与东华巷交汇处;西至龙乌公路;北至龙乌公路与康西街交汇处向东至三元巷交汇点,向北至朱某权宅,向东至鸿发加油站的合围区域,北和镇边斗村。

广东省惠州市(1个):惠城区江北街道整个华贸天地及华贸商圈所有的小区(高风险区除外)。

广东省东莞市(1个):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北二路6号保利红珊瑚花园13栋。

重庆市沙坪坝区(14个):天星桥正街、小龙坎正街、石小路、龙泉路、小龙坎新街、站南路、清溪路、天梨路、天马路、天星桥正街的合围区域中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天星桥街道制药村51号、52号、53号、87号、88号、89号、90号,天星桥街道小龙坎正街333号风华大厦,天星桥街道小龙坎正街339号港城花园,天星桥街道都市花园中路还建房50—74号,天星桥街道晒光坪69号福源山庄小区,天星桥街道晒光坪56号篱岛生态小区,天星桥街道晒光坪52号天星苑,天星桥街道晒光坪39号药厂宿舍,天星桥街道晒光坪1号、3号、5号、7号、9号升伟新天地,覃家岗街道天马路186A1栋,渝碚路街道杨梨路60号金阳牛津街小区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新桥街道三陵雅园B区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磁器口街道磁建村88号国盛三千城小区。

四川省成都市(1个):简阳市石笋井街、红建路北段、金水街乔北巷临健康巷路边房屋范围内的区域(其中含滨水怡景小区及南北两侧楼栋、桥北巷城中村部分区域)。

四川省南充市(2个):南部县盘龙镇龙升社区、龙腾社区、兴盛社区,盘龙镇观音井村。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4个):理县米亚罗镇青城饭店,古尔沟镇枫悦大酒店,杂谷脑镇壹山依舍酒店,杂谷脑镇吉祥岗赞酒店。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8个):瓮安县瓮水街道兴隆社区华都嘉苑34号楼,雍阳街道文峰社区金达小区AB栋,雍阳街道城北社区烈度酒吧所在楼栋,瓮水街道金龙社区君临会KTV所在楼栋,瓮水街道金龙社区小巷酒家所在楼栋,瓮水街道广场社区锦美一串烤肉店所在楼栋,瓮水街道花竹社区重庆豆花烤鱼店所在楼栋,瓮水街道花竹社区武弟烤鱼店所在楼栋。

陕西省汉中市(11个):宁强县广坪镇曹家沟村4组,广坪镇曹家沟村5组,广坪镇曹家沟村6组,广坪镇曹家沟村7组,广坪镇曹家沟村9组,广坪镇曹家沟村14组,广坪镇曹家沟村15组,广坪镇曹家沟村16组,广坪镇曹家沟村17组,广坪镇曹家沟村18组,广坪集镇除高风险区外其余区域。

陕西省榆林市(1个):榆阳区崇文路街道榆溪河西岸以西、人民西路以北、芹涧路以东、德昌路北段东沿至榆溪河区域(高风险区除外)。

甘肃省庆阳市(4个):镇原县才巷镇原中学家属楼,原州西路2号综合商贸楼,原州西路5号水荫街商贸楼,原州西路6号振华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区。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3个):同仁市隆务镇牙浪村,隆务镇八塔路以南至原民师区域,隆务镇城南社区城南小区。

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2个):共和县恰卜恰镇城北新区仁和路棚户四区(1—12号楼及14号楼);兴海县子科滩镇城北社区丽景小区10号楼。

需要三天二检的低风险区

南部县其他地区、理县其他地区、丰台区其他地区、昌平区其他地区、顺义区其他地区、大兴区其他地区、怀来县其他地区、桥东区其他地区、献县其他地区、河间市其他地区、肥乡区其他地区、徐汇区其他地区、闵行区其他地区、青浦区其他地区、黄浦区其他地区、普陀区其他地区、虹口区其他地区、察哈尔右翼后旗其他地区、满洲里市其他地区、沙河口区其他地区、爱辉区其他地区、建邺区其他地区、江北新区其他地区、江阴市其他地区、锡山区其他地区、钱塘区其他地区、平阳县其他地区、思明区其他地区、海沧区其他地区、湖里区其他地区、晋江市其他地区、丰城市其他地区、玉山县其他地区、东港区其他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其他地区、遂平县其他地区、滑县其他地区、湖滨区其他地区、潢川县其他地区、郧阳区其他地区、张湾区其他地区、南漳县其他地区、南山区其他地区、福田区其他地区、宝安区其他地区、雷州市其他地区、霞山区其他地区、惠城区其他地区、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他地区、、沙坪坝区其他地区、瓮安县其他地区、共和县其他地区、兴海县其他地区、同仁市其他地区、宁强县其他地区、榆阳区其他地区、镇原县其他地区




TOP